不想努力正在摆烂的木忆

永远都在爬墙的鸽子

懒癌晚期,小学生文笔

爱发电/冲呀:懒惰的木某人

拒绝rps,所有同人切勿上升正主,圈地自萌

关注需谨慎,因为我挖坑不填

【雪中】对世子大人花痴的日子61

随便写的一个脑洞,小学生文笔


没带脑子写bug太多剧情无须深究啦


ooc预警


——




  很显然,跟着徐凤年我是不会在一个地方无聊到死的。

  

  在报国寺有一场邀请了江南所有文人的清谈辩难,却唯独没有邀请卢家。

  

  这能忍?

  

  徐凤年让人备了马车拖家带口地前往报国寺。

  

  而李淳罡则被卢家的卢白颉留下。

  

  李老头还冲人家要了几碗粥,被我悄悄地顺走一碗。

  

  徐凤年在马车上看着我手里捧着碗小口喝粥的样子无奈一笑“马车这么晃,亏你喝的下去。”

  

  小看我了不是?

  

  报国寺外热热闹闹,全是前来参加辫难的文人墨客。

  

  寺门口站着一个手举小碗穿着破破烂烂与周围格格不入的小姑娘,看见徐大姐姐嘴甜极了,一句长命百岁惹得徐脂虎心中欢喜,想要打赏却发现身上未带银两。

  

  这么一大溜人转了一圈最后还是平日里非常节俭的姜泥掏出了钱袋,随后喜滋滋地进了寺内。

  

  小姑娘看着讨喜,经过寺里师父同意赤脚走进许愿池里捡上那么一两枚铜钱,见徐凤年和那边一个书生聊得起劲,我也不去管他,拿上一块西瓜坐到许愿池旁边看着小姑娘捡钱。

  

  一块瓜吃完,她也捡的差不多了,她小心地向我要走了剩下的西瓜皮跟我说这西瓜皮可以拿回去腌一些小菜,我起了兴趣正要问她做法,一支投壶箭就扔进了水池,水花溅到了我和小姑娘的衣服上。

  

  我看着衣角那一片水渍皱眉,这么白的衣服脏了多明显啊。

  

  投来的箭吓哭了还站在水池里的小姑娘,见那群世家小姐还不停手,嬉闹声反而越来越大,我起身在中间那位还没反应过来时上前抓住了她那只拿着箭的手。

  

  她和她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没什么优点,我就是速度快,非常骄傲。

  

  徐凤年也听见动静走过来,我还没等他开口就扯着自己衣服上的大片水渍给他看“他们打我!”

  

  没关系,只要我没有良心就不会痛,徐凤年一边觉得好笑一边拔刀小小的教育了一下那些世家小姐。

  

  他知道我爱干净,特意摸着我的头问我需不需要换身衣服,我拒绝了这个提议拉着他的手一起走进了辩难现场。

  

  我要看热闹!

  

  我以为徐凤年来这里真的是为了参加那个什么鬼辩难,结果还是我江湖经验不足,太天真了。

  

  没想到他一来差点就把人家报国寺给拆了。

  

  我看着眼前的一片废墟和造成这副惨状的罪魁祸首李老头大眼瞪小眼。

  

  最后受不了的李老头吸了吸鼻子“你个小丫头瞅什么瞅?”

  

  你以为我爱瞅你咋的?

  

  我哼了一声扭头跑到了徐凤年身边不再搭理他。

  

  他一定是看见了我在卢家偷了他一碗粥而怀恨在心,所以刚刚故意朝我扔了个小石子儿。

  

  可恶的李老头。

  

  那边在上演小泥人儿争夺大赛,我却在思考等到回去的时候要吃什么,卢家的一碗粥分量太小,怎么能喝的饱?

  

  真抠门。

  

  

  

  

  

  

——


浅更一下


  

评论(7)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