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努力正在摆烂的木忆

永远都在爬墙的鸽子

懒癌晚期,小学生文笔

爱发电/冲呀:懒惰的木某人

拒绝rps,所有同人切勿上升正主,圈地自萌

关注需谨慎,因为我挖坑不填

【雪中】端午番外



一篇来迟的番外



——


  徐凤年总觉得自己的小鸽子近几日有些奇怪,不如以前那么粘着自己,甚至还会悄悄避开。

  

  这让他有些苦恼。

  

  隐晦地问过姜泥,姜泥却一如既往地对他翻了个白眼说“我怎么知道。”

  

  太不对劲了。

  

  小鸽子除了晚上会跑回来睡觉白天几乎是不见人影,徐凤年不禁怀疑是不是那个见色忘义的家伙有了新欢。

  

  在徐凤年乱想之际,此时的我正向红薯学习五彩绳的编法。

  

  弯弯绕绕的细线编出来差点累断了我的脖子,但对着桌上已经成功的手链还是内心满满的成就感。

  

  红薯一条一条数过去,把自己知道的人都算上之后还是多出一根,心里疑惑“这多出来的一根是?”

  

  我露出一个神秘的微笑,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别管这个,你快教教我这香囊应该怎么缝?”

  

  端午这天,我趁徐凤年还没醒悄悄从他怀里爬起来,摸索出一根五彩绳,趴在床边将绳子的一头从他手腕下穿过准备系起来。

  

  还在睡着的徐凤年睫毛颤了颤,被我的这点动作惊醒,发现他正要开口,我连忙用食指在自己嘴边比了一个嘘的手势,悄悄说“他们说,戴这个的时候是不可以说话的。”

  

  徐凤年眨着眼,笑了一下点点头不再出声,安静的等着我把绳子系好“好了?”

  

  “还有,”我又从枕头下面拿出自己缝的香囊,递给徐凤年,里面放了丁香白芷等药材,上面同样系的是五彩扣,也有驱邪等含义,香囊下面的一角我绣了一个小小的鸾字,在反面同样的位置是徐凤年的凤字。

  

  徐凤年拿着香囊,脑袋里不知道想的是什么,只是一个劲的保持微笑,虽然他笑的好看,但一直笑却也有点吓人。

  

  “过来。”

  

  他招呼我上床躺到他旁边,温柔的拍了拍我的后脑勺,随后在我额头轻轻印下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谢谢。”

  

  啧,整什么,怪肉麻的。

  

  起床后窗口的小鸽子仿佛已经等我多时,我从他脚上拆下字条,上面只有简单的四个字和寄信人的名字:

  

  端午安康

  

  羽凌之

  

  五彩绳每个人都有份,就连白狐脸我都跑去听潮亭给她送了过去。

  

  端午节少不了的当然是粽子。

  

  北椋王府也不例外,但相比以往,今年的端午倒是热闹不少,具体还是因为粽子到底应该是甜的还是咸的这件事我们有了不同的意见。

  

  “粽子必须是甜的!”这是徐凤年。

  

  “我不管咸粽最好吃!”这是我。

  

  “你说,到底应该吃什么?”徐骁坐在一旁手里拿着还没剥开的粽子,被徐凤年这一喊吓了一跳,看了看两边的阵营,当起了端水大师“都好吃,都好吃。”

  

  “那就打一架。”这是喜欢咸粽的青鸟对红薯发起的挑战。

  

  “打就打。”红薯接受了比试。

  

  但是在这种传统节日打打杀杀不成体统,我们选用了非常简单和平的猜丁壳。

  

  我方姜泥手气最佳,凭一己之力击败敌方将士,丝毫没有给我和青鸟还有徐大姐姐出手的机会。

  

  徐二姐和徐龙象看起来是有些不服,但一直看戏的徐骁拍了拍桌子“行了,再不吃就凉了。”


  争来争去没有什么意义,因为今天厨房的人包了咸甜两个口味的粽子。


  端午除了粽子还有夜里的龙舟比赛。

  

  人们或许从许久之前就在准备这些,到了晚上,这街道竟是比白天还要漂亮。

  

  湖边灯火通明,湖里的几只龙舟样子各异,都在争先恐后地向湖中心划去争夺中心那颗红彤彤的灯笼。

  

  听说里面的奖品很丰厚。

  

  湖边围满了人,都在为自己的龙舟队伍加油,混着龙舟上选手的口号声,好不热闹。

  

  “姑娘端午安康。”

  

  我迟疑一会确定是在和我说话,把视线从龙舟上收回看见了装扮一成不变的赵楷。

  

  热闹的节日还穿的那么沉重,那一层斗篷我只是看着就觉得热。

  

  “端午安康。”

  

  我从自家随身的荷包里掏了掏,接着示意他伸出手,他迷惑了一会,还是乖乖摊开掌心,我将那个红薯说着余出来的五彩绳放进了他的手心。

  

  “这是……?”

  

  “五彩绳,”我歪了歪头,看他疑惑开口解释“平安辟邪,过节都是图个好彩头嘛。”

  

  “我知道,可是……”

  

  我没听完他的话,在远处的桥上看见了买完糖葫芦的徐凤年便转身跟他说了再见离开。

  

  “可是……为什么?”

  

  赵楷那没被听见的话尾被路过的风吹散在空中,他站在原地看着那个连名字都不曾知道的人的背影完全消失在人群里,才收回视线,将编的没有那么美观的五彩绳放入衣襟。


  “不知道我媳妇今天想我没有。”



  双手拿着糖葫芦的徐凤年见我从远处跑过来,举着拿糖葫芦的手站在原地不动等着我结结实实地把他抱了个满怀。

  

  他将一支糖葫芦放进我嘴里,他就这样一手牵起我的手一只手里拿着晶莹的糖葫芦。

  

  “咱回家。”

  

  

  



——


晚的不能再晚的番外


我们这边地震了,虽然不严重但是多少有点吓人,昨天半夜我就被震醒了


  

评论(1)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